首頁 體育 棒球

新北逆轉臺東 捧走全國青少棒冠軍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雖然美國小馬聯盟取消今年賽事,但我國仍照常舉行選拔賽,20日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進行最終決賽,新北市代表隊以5:4逆轉臺東縣代表隊,拿下5年內在該賽事的第三座冠軍獎盃。

臺東縣代表隊首局就先聲奪人,黃宇耀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二局上再靠著王宇翔的陽春砲將差距拉開成3:0。不過新北市代表隊潛伏4局,五局下開啟反攻火力,藉著觸身球上壘以及蘇子翔、謝誠威、余紹洋的安打支援,單局攻進3分將比數扳平。

第七局兩隊互有攻勢,上半局臺東縣選到2次保送加上安打送回超前分;但新北市火力更加強大,七局下連續2支安打堆積壘包,余紹洋一支二壘安打送回隊友,也宣告冠軍到手。

雖然比賽已無關國家隊代表權,新北市與臺東縣仍盡全力爭取榮耀。賽後新北市投手謝誠威中繼4局失1分,拿下MVP;臺東縣黃宇耀一人包辦打擊獎(打擊率6成96)、打點獎(14分),臺東縣于智權以「0」防禦率拿下投手獎。而新北市也是繼2016、2018年後,再度奪下此賽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