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證實三菱電機遭駭 飛彈資料恐外流

【記者賴意晴/編譯】日本防衛省週三(5月20日)證實,製造產品從家電到防衛用品的日本企業「三菱電機」年初時遭到大規模駭客攻擊,流出資料涉及敏感內容,可能包含了日本「高速滑翔飛彈」原型資料,當局已著手調查對國安的可能影響。

美聯社報導,日本企業三菱電機,在年初遭到駭客大規模攻擊,涉及國安的飛彈原型資料恐怕已經流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三向記者表示,防衛省已著手調查「資訊外流對國家安全的可能影響」,但菅義偉不願提供進一步的資訊。

報導指出,日本防衛省一直在研究超高音速滑翔載具器(HGV)原型飛彈,美國、中共及俄羅斯也一直都在發展。而流出資料涉及敏感內容,包含日本「高速滑翔飛彈」原型。日本原先想將「高速滑翔飛彈」部署至偏遠島鏈,藉以威嚇中共挑釁行為。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可能洩露的是飛彈試製品製作招標時,向廠商提出的性能要求。不過,三菱電機最後並未獲得訂單。

三菱電機在週三的聲明中表示,他們今年2月已向防衛省提出報告,說明今年初遭受大規模駭客攻擊,可能造成敏感資訊外洩。另外,三菱電機指出,目前已知有8千人的個人資料外流,他們將配合政府調查,並加強資訊安全能力,而其他的日本國防承包廠商今年初也遭駭,包含日本電氣(NEC)、PASCO公司及神戶製鋼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