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獎勵紓困處理人員 桃市作業費一件多200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西瓜感謝同仁。(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贈西瓜感謝同仁。(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走訪大園區公所、觀音區公所及楊梅區公所,慰勉週日加班處理急難紓困案件的公所同仁。他表示,桃園市政府受理的急難紓困案件為31,243件,已核定27,651件,核定率約88.5%,已核定總金額為3億1,663萬元,達全國第一名。他感謝各區同仁協助受疫情影響而減少收入的市民朋友度過難關,感謝同仁的辛勞。中央核定申請案每件200元作業費,市府每件加碼200元,希望給予第一線同仁更大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大園區公所加班同仁。 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大園區公所加班同仁。 (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急難紓困金的價值在於讓沒有相關保險也未領取其它津貼,受到疫情影響致使生活較困難的新貧家庭能夠獲得幫助。市府各區公所也持續以「從寬、彈性、務實」原則審理案件,有疑慮的個案也可以組成複審小組共同評估,審核責任由市長負擔,期盼盡量協助有需求的市民獲得補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楊梅區公所加班同仁。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楊梅區公所加班同仁。(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指出,桃園作為國際機場所在地,地區責任醫院負擔較大的收治能量,過去桃園亦曾發生許多指標性個案,所幸防疫同仁在疫調及後續隔離方面相當迅速,全力避免疫情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鼓勵處理急難紓困案件人員。桃園市長鄭文燦慰問鼓勵處理急難紓困案件人員。(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共計確診54名個案,除一位不幸病故外,50人已出院,3人尚在醫院觀察中,希望患者早日出院。針對已出院的個案,市府也持續追蹤輔導,不論是經濟困難或是創傷輔導,皆會給予支持,期盼其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鄭文燦說,疫情期間消防局也支援後送勤務達294車次,53車次載送確診病患。凡載送確診案例者,市府也將發放防疫慰勞金5千元,並休假5日;負責疑似個案後送勤務者,發放3千元獎勵金,感謝消防同仁的支援。

截至5月23日,大園區公所共受理1,168案,核定1,010案,核定率約86.47%,核發金額1,029萬元;觀音區公所共受理363案,核定321案,核定率約88.43%;楊梅區公所受理2,478案,核定2,216案,核定率約89.43%,核發總金額2,846萬元,核定率居各區公所之冠。後續衛福部會分批撥予金額,若中央經費尚未撥款,也會由市府先行代墊,然後向中央爭取經費。

鄭文燦也說,6月1日起將開放大部分的文化、社福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市民活動場域。學校方面,除了已開放的戶外教學外,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及市長頒獎活動,也會請教育局提出規劃後定案。預計教育局在25日防疫會議中提報討論,希望教育局研議從寬處理。在降低群聚感染及完善分流規範的前提下,他傾向拍板定案及宣布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及多年慣例由市長頒獎及合照活動能恢復舉行,希望讓應屆畢業生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