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鈞甯愛上短髮造型 與徐若瑄對望就能入戲

張鈞甯(右)與徐若瑄(左)擔綱出演《誰在你身邊》,兩人劇中飾演姐妹,透過這次合作,更了解彼此。(頤東娛樂提供)
張鈞甯(右)與徐若瑄(左)擔綱出演《誰在你身邊》,兩人劇中飾演姐妹,透過這次合作,更了解彼此。(頤東娛樂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藝人張鈞甯最近受好友何潤東(Peter Ho)之邀,出演他第二部自製自導自編的影集《誰在你身邊》(Who’s By Your Side),與徐若瑄擔綱女主角,張鈞甯為劇中角色挑戰俐落短髮,也是她人生中最短的髮型,她卻比過往長髮造型時更愛自拍。

她笑說:「都會被自己帥到!」張鈞甯在劇中所詮釋的角色是一個相對自我的人,擁有很多的不安定感,整個人的狀態是非常外冷內熱。

張鈞甯表示開拍前,大約過年的時候,與何潤東和徐若瑄吃飯,當時她已經為了電影減去多年長髮,何潤東覺得短髮造型滿適合這個角色。但求好心切的她,在定裝時決定再次突破,直接挑戰帥氣的「男生頭」,還說:「像安海瑟薇那樣最好!」現在已經愛上短髮造型的張鈞甯,也大膽向公司喊話:「下個髮型想要挑戰寸頭!」

談到這次和徐若瑄合作,她表示與徐若瑄認識10年之久,在合作以後更能感受到她很溫暖、可愛的個性。當時得知要與她飾演姐妹感到特別開心,加上兩人都是雙魚座,且默契十足,拍感情戲時,「只要眼神對望,都會很有感覺」。

徐若瑄除了參與演出,也首度擔綱該劇戲劇製作人,最大挑戰就是身分切換時腦筋要清楚。進組當日是她的生日,恰巧也是她的發片日,在新單曲記者會結束後便南下加入拍攝。為了盡快融入角色,她還深夜邀約張鈞甯一起閨房談心,到凌晨3時才各自就寢。

通過這次合作,徐若瑄坦言對張鈞甯認識更多,大讚她是隨和好相處又很貼心敬業的好夥伴、好姊妹,尤其每次到她房間裡看到滿滿零食,就令她又妒又羨地說:「吃不胖真好!」

而徐若瑄也大讚導演何潤東,會給演員足夠空間發揮,在演員進入角色一段時間後,有幾場戲會大膽交給演員,要演員用自己角色的角度來詮釋,不管是台詞或是表演方式,這對演員來說是發揮的機會卻也是挑戰。

張鈞甯睽違7年回歸台劇,只因好友何潤東的邀約,讓她二話不說,2天內就決定簽約投入拍攝。她表示:「以前都說我和何潤東是十四肋插刀的好友,現在我已經看不到肋骨了,因為為了Peter已經全插滿了刀。」

除了義氣相挺外,張鈞甯也提到,此前與何潤東已在電視、電影、廣告、公益有無數次合作,特別熟悉演員身分的他,但與身為導演身分的他是第一次深度合作,對於何導非常佩服,也非常開心有幸加入這個創作過程,一起成就這部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