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韓倒數 市選委會:無通知單也可投票

投票日當天未攜帶通知單,民眾仍可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前往投票所投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投票日當天未攜帶通知單,民眾仍可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前往投票所投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6月6日即將登場,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收到投票通知單」,高雄市選舉委員會3日對此說明,據該里鄰長表示,為慎重起見已儘全力投遞,希望能親自交給本人,但該屋地址目前整修中,無信箱也無人居住,以致無法投遞,已由該里改送其辦公室。據了解,該里長3日早已將通知單塞進尹立家門裡。

尹立表示,此事經媒體曝光後,終於在投票前3天收到了,但無法接受里長聲稱無法派送的理由,因雖無信箱,但仍有很多地方可以塞,包含高市府政績文宣,就是沒有投票通知單。

尹立指出,投票通知單為何重要?因市府惡意壓迫,造成投票位置變更;數百個投票所變換地點,又收不到投票通知,就可以大幅度降低民眾投票意願,影響投票率。身為罷免推動者,有無通知單都會堅定去投票,但其他人是否會因沒投票通知單而受影響?

尹立質疑,到底里鄰長手上還有多少沒發出的通知單?呼籲市選委會向社會說明清楚,並儘速將所有投票通知單送到市民手上。

針對民眾未收到投票通知單,高市選委會表示,各區公所已陸續在5月31日送達,如有投票人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單,可向戶籍所在地里幹事、里長或區公所民政課反映處理;投票通知單係屬服務通知性質,投票日當天如未攜帶或遺失投票通知單,仍可帶國民身分證、印章,直接前往投票所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