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川普政府將限央視在美活動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預計美國最快在週四(6月4日)至少多指定兩家中共國營媒體為外國使團,限制其在美國領土的業務活動。

路透社週三(6月3日)報導,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將加入外國使團名單的是中共國有電視臺中央電視臺(CCTV)和國有新聞社中國新聞社。報導稱,這一舉動肯定會加劇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

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根據《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指定了5家中共官媒為中共政府實體,要求他們遵守美國對各國駐美使領館及外交人員的規定。

這5家媒體是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及美國海天發展公司(即《人民日報》在美辦事處)。

這些中共媒體需要美國政府批准才能購買或租賃辦公場所,同時他們駐美的中國雇員數量受到名額限制,並且享受外國外交使團待遇,必須在人員變動,如僱用新員工和工作人員離職時向美國國務院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