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限制黨官言行 中共下令「18不准」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一份中央和國務院機關發布的中共內部重磅文件曝光。文件規定,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的政治言行有一連串的18個「不准」,令人驚異。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這份被曝光的中共內部文件〈關於印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的通知〉一共6頁,發布時間是2020年5月20日,發文單位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

該試行規定有一連串18個「不准」,即在「任何場合」、「包括一切私生活場合,不准說不同意見,特別是「不准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不准點贊、不准瀏覽「反動網站」;不准「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臺和電視節目」等。

另外有5條「不准」在中共通報落馬官員中比較常見,包括:不准散布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論,不准妄議中央,不准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不准拉幫結派、搞團團伙伙(搞小團體),不准搞兩面派、做兩面人。

事實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個5年任期,從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蒼蠅」多達140多萬,其中包括中共江澤民集團的一些重量級人物,幾乎全部涉及對抗組織審查、拉幫結派等。

評論認為,被曝光的中共官員的種種惡行已經令人觸目驚心,但這只不過是官場整體亂象的冰山一角,整個中共官場早已經腐爛到根。民眾已經喪失信心,中共唯一的結果就是垮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