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紐時分析罷韓案 臺灣對中態度日趨強硬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受到國際媒體關注。紐約時報報導,韓國瑜親北京立場,最終使他在競選總統時失利,這次高雄罷免投票結果也反映出台灣對中國(共)態度日趨強硬。

紐時指出,北京不斷謀求併吞台灣,這次罷免結果反映台灣對中國(共)態度日趨強硬。韓國瑜競選總統政見包括拉近與北京當局關係,大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稱兩岸關係好轉有助降低衝突風險並改善台灣經濟,報導分析,韓國瑜背棄諾言,當選市長沒多久就參選總統,加上立場親中,激怒高雄選民。

此外,去年3月,韓國瑜訪問中國,會見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還在香港進入中聯辦並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反送中」運動加上「港版國安法」,中共升高對香港的壓制行動,無視台灣民眾對香港遭遇的擔憂,韓國瑜堅持己見,他在罷免通過後發表談話中稱「高雄的未來最重要的一條路,就是國際化的道路」,紐時解讀,這項說法暗指台灣應與中國深化經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