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防部研發5G 可防中共攻擊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卡佛(Robert Carver)週二(6月9日)表示,「五角大廈正在和工業界聯手,開發安全的5G系統。」他表示,這種系統可以抵制敵意對手的攻擊。

在問到美軍構建的5G網路可否應對中共軍方攻擊時,卡弗對《大紀元》做出以上回答。他說,美軍基於「零信任」的理念來構架本土和國外的網路系統,以防止數據外洩。

「我們必須假設我們的對手將積極攻擊我們的網路和通訊力。」卡弗說:「我們將開發『動態頻譜運用』(Dynamic Spectrum Utilization)功能,使得對手無論怎樣阻截,我們都能夠訪問頻譜。」

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退役四星將軍瓊斯(James Jones)6月3日在參加「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研討會時暗示,美軍已開發出新的網路技術,外界不可入侵,也不可複製,以應對華為的5G威脅。

同一天,五角大廈5G通訊總監埃文斯(Joseph Evans)在五角大廈的記者會上表示,美軍在5G領域「擁有競爭力」,雖然面對對手和挑戰,但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落後」,美軍正在加速推動6G、7G等新一代網路技術的研發,而美軍在「頻譜共享」方面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五角大廈也宣布,美軍已有12處基地投入5G測試,加速推進5G通訊技術的戰術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