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聯準會:近零利率延至後年

【記者夏雨/編譯】美國聯準會(Fed)週三(6月10日)表示預計直到2022年,利率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準,且明年經濟成長率反彈至5%。

聯準會10日表示,隨著經濟從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復甦,利率將維持在接近為零的水準;預測2020年,美國經濟將萎縮6.5%,這一年為了應對疫情而幾乎關閉美國經濟,導致商業活動空前停滯。不過,聯準會預計,2021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成長5%,然後在2022年成長3.5%,均遠高於經濟的長期成長趨勢。

聯準會重申4月會議上的承諾,即希望維持聯邦基準利率的目標範圍,直到有信心確定經濟已度過疫情衝擊,同時實現其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目標。

聯準會還表示,將繼續增加其債券持有量,目標是每月購買8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以及400億美元的抵押支持證券。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進行經濟預測的依據是「在利率仍維持在目前接近零水準的支持下,人們普遍預期,今年下半年開始的經濟復甦將持續到未來兩年」。

「我們不是在考慮提高利率。我們甚至都沒有考慮過加息。」鮑爾說,「我們正在考慮的是為經濟提供支持。我們認為這將需要一些時間。」

聯準會的17個官員一致認為,到2021年將維持近乎零利率的立場,只有兩個官員預期在2022年將會升息。沒有官員表示,聯準會會採取負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