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養成未來AI技術 課程總值10萬免費報名拿大獎

108年ROS Summer School競賽賽前準備。(桃園市府青年局提供)
108年ROS Summer School競賽賽前準備。(桃園市府青年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AI產業將是全球未來趨勢,你/妳準備好了嗎? 延續 108年第一屆 ROS Summer School的盛況,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將於109年8月24日至28日擴大舉辦「2020 Taoyuan ROS Summer School暑期課程」,ROS Summer School為國內AI指標培訓計畫,計畫內容除了包含ROS (Robot Operating System)基礎實力養成、企業大師講座,今年更應學員要求,擴大實作課程,讓所有學員都能親身體驗打造自主移動AI的樂趣,還能參賽拿大獎!

108年 ROS Summer School 學員實際操作。108年 ROS Summer School 學員實際操作。(桃園市府青年局提供)

整體課程將於109年8月24日至28日在中原大學電機資訊學院舉辦。課程大綱主要為「熟悉 ROS開發環境模擬」、「2D導航和控制架構說明與實現」、「第二代AI作業系統新功能」以及「 DDS知識、 AI平台介紹說明與實現」等四大項目,將教導學員開發服務型AI所需之各領域專業知識。

課程中特別準備了凌華科技工業級 ROS 2.0控制器,以原型 (ADLINK NeuronBot)進行示範教學,讓學員們可以認識目前業界所使用的控制器並進行實際操作,以利未來與業界接軌;更邀請到產業及AI領域知名企業代表至活動現場演講,分享AI產業資訊趨勢與必備技能。課程最後一日舉辦成果分享活動-「AI競賽」,共開放初階班20組,進階班10組隊伍參賽,學員均可組隊參加,除了挑戰自我,冠軍隊伍最高可獲得新臺幣2萬元獎金。

ROS Summer School為期五天,共計35小時,課程總價值超過10萬元且完全免費。在5天的課程內讓青年「做中學,學中做」,自然而然地培養與業界接軌的ROS技能,幫助掌握ROS技術在開發實務上的執行重點,協助準備投入AI工業的青年在過程中,了解在ROS環境下完成AI之開發程式。歡迎各大專院校電子、資工、電機、資訊等相關系所之在學學生,或有意修習ROS/AI者,踴躍報名參加。暑期課程於6月15日至8月2日開放報名,詳細課程內容、報名等相關資訊請洽活動官網:http://www.taoyuan-ros.com.tw

【便利貼—什麼是ROS】

AI操作系統(Robot Operating System, ROS) 是一個開源的AI開發平台,所有對AI有熱忱的開發者都能夠使用這套系統來開發AI,進行研究、開發,甚至是商業的活動,希望能夠加快世界整體的AI研發進度。AI操作系統因其靈活且彈性的用法,問世短短幾年時間,便已被世界各地的企業,學術等組織應用。應用範圍涵蓋無人搬運車,自駕 車等自動化機械與人工智慧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