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與劉詩詩是否生二胎?吳奇隆回應感動網友

吳奇隆(左)、劉詩詩(右)夫婦,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吳奇隆(左)、劉詩詩(右)夫婦,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鍾又淳/報導】台灣藝人吳奇隆近期參演大陸真人秀《奇妙小森林》,與其他幾位明星一起照顧小孩。其中最有育兒經驗的他,大方分享他在生活中照顧兒子毫無難度。而被問及是否生第二胎時,他回應說,得老婆劉詩詩來決定。

今年10月便正式「登五」的吳奇隆,與小17歲的大陸女星劉詩詩因電視劇《步步驚心》結緣。結婚五年的兩人,去年迎來兒子,並用定情劇中的「步步」給兒子取名。

吳奇隆近期在節目《奇妙小森林》中透露,現在的生活重心全在小孩身上。聊起育兒技巧,他顯出一臉的自豪,說幫兒子沖涼、換尿布等,對他而言都可謂小菜一碟。不過,他也謙虛地說,節目中的小童已有幾歲,而「步步」只有1歲,對不同年齡的小孩照顧的方法也不同。

被同場女星鄭爽有些八卦地問「二胎計劃」甚至是否湊成「好」字,吳奇隆回應說,這不是他一個人能說了算的事,要太太劉詩詩才能「決定」,滿是對家庭的愛和妻子的尊重,令許多網友直呼感動。

目前正在拍攝新戲的劉詩詩,生子後之所以能把精力投放到事業上,是因為吳奇隆給予了足夠的支持,吳奇隆主要承擔了照顧家庭的責任。

而特別注重保護兒子隱私的吳奇隆,此次在節目中透露,「步步」出生時5磅多,不算是個「秤手」的寶寶。吳奇隆分享經驗:「跟小朋友的相處過程,永遠都是未知的。」他建議要與小朋友多些互動,並現場示範如何與小孩「混熟」,進而縮小距離感。

節目中,吳奇隆隨身帶備的必需品,很方便照顧小朋友,因此獲同場拍檔讚好。鄭爽甚至稱吳奇隆為「校長」,負責帶領他們完成節目。

雖然有照顧1歲小孩的經歷,但吳奇隆面對節目中的幾位小朋友,有時還是顯得束手無策,多次露出無奈的表情,場面十分搞笑。

節目意外傳出花絮:鄭爽最近在二手平台販售一批玩具、擺飾,被發現是《奇妙小森林》中的道具,遭到部分網友批評偷東西。

13日,鄭爽在微博發長文解釋,《奇妙小森林》是照顧兒童節目,但節目組成員沒有相關經驗,買了太多玩具和擺飾。為了讓這些物品不被浪費,決定轉售以節約能源,她把道具帶回家前已經過節目組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