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連假外出起手式 炯炯有神好出門

怎樣讓自己「一秒上相」,吸引住眾人眼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畫好眼線! (123RF)
怎樣讓自己「一秒上相」,吸引住眾人眼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畫好眼線! (123RF)

文/Mia
連假即將到來,外出遊玩的美眉們,要怎樣讓自己「一秒上相」,吸引住眾人眼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畫好眼線!

眼線產品的種類非常多,有眼線液、眼線筆、瓶裝霜狀/凝膠眼線、眼線粉等,讓人眼花繚亂。適合你的眼線產品可能未必適合你的朋友、媽媽,大家有各自愛用的眼線產品,因為每個人眼睛形狀不同。

亞洲人的眼睛常常是線形的,如果你走運可能是雙眼皮、杏眼、圓眼睛等形狀,也有的人眼睛下垂、耷拉、眼皮很多。

下面告訴大家如何使用不同種類的眼線產品畫出不同效果的眼妝。

眼線畫法大解析

1.隱形內眼線

畫內眼線非常非常普遍,內眼線形成潮流是因為無論誰都可以畫,不論你是單眼皮、雙眼皮、多眼皮,還是耷拉型或下垂型眼睛。內眼線的作用是突出睫毛線,讓睫毛看上去更濃密,又不需要在眼皮上面畫一條明顯的眼線。

畫內眼線最方便的工具是眼線刷。建議選擇有角度的刷子,這樣可以在眼尾處把眼線往上挑,用筆刷輕輕把睫毛往上推,睫毛之間的縫隙也要畫到,然後畫內眼線。熟能生巧,只要動作輕一些,多一些耐心,勤於練習,就能畫出理想的眼線。

2.貓眼

貓眼妝非常受歡迎,在上世紀50年代,它是最受歡迎的眼妝,即便今天,它仍然是每個人都可以嘗試的眼妝。

貓眼妝能造成眼睛狹長的效果,而且會產生眼睛上提的感覺,使眼睛看上去更加年輕。貓眼的訣竅是眼尾往上拉的角度,要掌握正確的角度,先畫下眼線,下眼線往上拉的角度要自然,竅門是先把下眼皮這條線畫好,然後畫上眼皮的眼線,就比較容易找到最佳的眼尾上翹角度。

畫貓眼妝建議使用液體眼線,因為可以非常精確地畫出你想要的眼尾上翹效果。

3.埃及豔后眼妝

這款眼妝適合眼睛間距較寬的人,也就是兩隻眼睛離得比較遠。眼睛的長度應該是同等的,即兩眼之間的間距等同於眼睛本身的長度,但如果你的眼睛離得較遠,就是屬於間距較寬型。

畫眼線時,只需要把內外眼角處拉長一些,就能畫出埃及豔后風格的眼妝。有些人平時也喜歡畫這樣的眼線,它營造出一種像貓一樣有些野性和魅力的異國風情。

4.黑眼圈眼妝

用黑色眼線把上眼皮、下眼皮、上內眼皮和下內眼皮都畫上,就是黑眼圈眼妝了。我剛開始學畫眼線時經常這樣畫,那時候我以為這會讓我的眼睛顯得大,後來我才知道,事實上它起到縮小眼睛的效果,因為眼睛整個輪廓都被黑眼線框起來了。

這種眼線妝顯得很濃,所以畫煙燻妝時經常這麼畫眼線。如果你想讓眼睛看上去小一些,也可以這樣畫。

小建議 :

1.千萬不要在眼線以外的地方留下任何眼線筆的痕跡,這會讓眼睛看上去不清爽,一定要把沒畫好的、殘留的眼線液清理乾淨。

2.眼線要畫得漂亮流暢,如果眼線和睫毛之間有空隙,看上去會有點精神渙散。

3.畫眼線時一定要把每根睫毛之間的縫隙都畫上,不能有明顯的間隙,眼線與睫毛之間也不能有肉色的皮膚露出來,否則看上去會很奇怪。

4.可以嘗試不同的顏色,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黑色眼線。

現在有許多化妝法則,比如褐色眼睛適合咖啡色和綠色眼線,綠色眼睛適合藍色和琥珀色眼線,藍色眼睛適合咖啡色和紫色眼線,這些似乎成為大家應該遵守的成規定律,但我認為大家應該勇於嘗試,因為不嘗試就不會知道哪些眼線適合你。我以前從未想過灰色眼線適合我,試過後才知道,哇!原來東方人也可以用灰色眼線。因此,大家應該多嘗試一些不同的產品。

——摘編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