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再爆疫情影響經濟大 許勝雄:盼臺灣獲取升級轉型機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北京再度傳出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17日表示,疫情變化難預料,若有第二波疫情,對未來經濟的影響,他不敢想像,但幸好臺灣疫情控制良好,現在要加快振興腳步,因為當前最重要是重振國內消費市場。另外,政府若能用更大思維,讓企業在這波疫情危機獲取升級轉型機會。

許勝雄指出,由於疫情變數出現,目前還看不到隧道的光,未來經濟復甦是U型或是L型?有賴政府的政策,但若真的發生第二波疫情,對未來經濟的影響,他不敢想像,若再拖下去,影響會很大。   

由於臺灣疫情表現良好,許勝雄認為,振興措施即將在7月上路,當前最重要的是重振國內外消費市場,包括振興的執行,對中小企業、攤商皆能起到正向作用,不論是發現金券或振興券,加快執行振興計畫,例如三倍券落實速度要快,才能帶動消費市場復甦,進而帶動經濟成長。

許勝雄說,台商進出中國回台時要隔離14日,之前他建議可以縮短隔離時間,把影響降到最低,但最近北京再爆發疫情,如何衡量防疫及經濟是各國很傷腦筋的問題。

另外,許勝雄表示,疫情對全世界造成影響,臺灣要把握這次危機,從中獲得升級轉型的機會,例如台商在全球佈局架構上做出調整,我國政府若能用更大的思維做好招商或提升,改善臺灣投資環境,對臺灣下一輪新局會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