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前國會助理成共諜2人聲押獲准 張麗善:未接觸立法事務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共對臺滲透無孔不入,除了國防單位屢傳軍官遭吸收外,就連國會也有共諜!曾任立委助理的李易諴、陳惟仁及林雍達等3男,涉嫌協助中共蒐集政府部門情資;北檢17日約談3嫌到案,並於18日凌晨諭知林嫌10萬元交保,而李、陳2嫌則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聲押獲准。

檢方指出,曾擔任立委助理的3名嫌犯,因與各媒體黨政線記者、公部門職員熟識,卸任後遭中共吸收,涉嫌從2014年至2018年間,靠著過去的人脈在各媒體黨政記者及公部門間遊走,利用請客套交情等公關模式,從中蒐集外交部、陸委會等部門的內部會議記錄、人事機密檔案等資料,並多次交付給中共;3人更涉嫌拉攏線民加入共諜組織。

其中,李易諴是雲林縣長張麗善擔任第9屆(2016年至2020年)立委期間的助理。張麗善表示,李嫌是雲林人,當時是義務協助,並沒有在立法院正式登錄為助理;而因他曾當過記者,僅偶爾幫忙發新聞稿或協助處理記者會事務,並未接觸法案相關事務。張麗善強調,國安議題是非常嚴肅的問題,司法單位應該嚴查,勿枉勿縱。

而陳惟仁與林雍達曾是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於2008年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時的助理。對此,陳淑慧表示,陳、林2人是黨內第7屆立委落選人陳進丁介紹而來,任職期間主要負責彰化地區選民服務案件,2人於2009年於辦公室人事調整時離職,她對2人沒有太多印象,也不清楚2人後來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