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想淡斑又怕雷射 女星「貼的美白」居家保養

李佳穎。(記者黃宗茂/攝影)
李佳穎。(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許多女性們嚮往美白無瑕的肌膚,然而雷射除斑既昂貴、疼痛又可能反黑。臺灣生技品牌寶齡富錦和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共同研發品牌AIVIA艾微漾,推出居家美白貼片,並邀請女星李佳穎代言分享保養心得。

李佳穎因為拍戲和喜愛戶外運動,接觸到大量紫外線,「因為常常需要拍戲上妝,為了維持肌膚穩定,其實我不會選擇醫美療程,過去我花了很多時間找尋合適的淡斑產品。加上疫情期間常帶姪子到公園玩樂,長時間日晒其實很容易生成斑點,所以會特別針對局部斑點美白。」

她分享能夠擁有輕薄妝容的保養祕訣:「現在看起來肌膚狀態還不錯、沒有斑點,但其實是使用微針淡斑貼片,過程中明顯讓原有的斑點淡化,也讓我更好詮釋薄透妝感,為底妝加分。」

醫師透露:28 天黑色素代謝關鍵

夏季日晒時間增加、紫外線強度強烈,皮膚受到陽光刺激,無法正常代謝時,就容易形成黑斑。

邱品齊醫師指出:「美白淡斑並非有斑點困擾的人才需注意,人人都有黑色素細胞,日晒會刺激黑色素細胞分泌更多黑色素,而黑色素過度集中且無法經由正常的28天代謝,就會形成斑點。」

由於皮膚的角質層具有阻擋外界髒汙的防禦能力,但也因此容易擋住保養品吸收。微針淡斑貼片,訴求溫和且有感的方案,將美白成分「傳明酸」、「維生素B3」與抗氧化的「穀胱甘肽」濃縮進貼片,穿越角質層再擴散到皮膚,既不會痛,也不會有醫美術後的傷口。◇

李佳穎。(記者黃宗茂/攝影)李佳穎。(記者黃宗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