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武統臺灣? 前國代:中共是紙老虎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年初到現在,中共不斷撂狠話武統臺灣,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指出,越是現代化武器越依賴衛星、晶片,這兩項是中共的弱項,晶片一斷供,中共就沒轍,而缺乏有效衛星定位則是共軍作戰致命傷,加上中國財政問題嚴竣,龐大軍備費用壓力沈重,中共沒能力打卻猛喊武統臺灣,根本是紙老虎。

黃澎孝表示,中共唯恐總統蔡英文、美國或蔡英文與美國聯手觸碰一中底線,所以不斷透過不同的人、不同媒體操作、釋放武統臺灣風聲。不過,美國軍機直接從臺灣內陸飛過臺灣海峽,擺明了就是挑戰一中底線,且美國對臺灣海峽、南海的干預越來越公開化、具體化,中共也明白自己不是美國的對手,卻仍要展現海空軍力量,正是孫子兵法所謂「能者示之不能,不能者示之能。」

黃澎孝指出,如果臺灣真的獨立,中共不打還不行,否則怎麼跟大陸老百姓交代?但中共又沒能力打,所以猛喊武統臺灣恫嚇臺灣,這不是統戰而是心戰喊話,作用包括警告蔡英文、美國不要讓它下不了台;不斷製造中共很強大假象,讓臺灣統派郁慕明等心存幻想與依賴,以為共產黨會支援他們打臺獨;阻撓撤出中國的臺資、港資或外資以臺灣為落腳點,不讓臺灣在這一波冷戰得到經濟發展機會。

黃澎孝亦提及,過去外島像東引、烏坵或南沙、太平島,經常要運補民生物資,但冬天臺灣海峽風浪很大,登陸艇想要靠岸非常困難。臺灣也沒有地方能夠進行像諾曼第登陸般那麼大規模的登陸。臺灣登陸作戰若有這麼容易,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就打臺灣,也不打沖繩了。沖繩面積是臺灣的1/14,美國出動(陸海空54.3萬人)上千艘軍艦、死傷上萬人才拿下沖繩。

共軍作戰死穴 缺乏準確衛星定位

共軍作戰最大致命傷、死穴,黃澎孝指出,在於還沒辦法建立有效衛星定位。沒有準確衛星定位,或作戰時衛星被干擾沒辦法支援衛星定位,海空軍就跟瞎子一樣。大陸電視臺主持人在節目上表示,中國造艦速度跟下餃子一樣,中國與美國的差距越來越接近,大陸國防大學軍事教授房兵卻打臉說,中國跟美國的差距不是幾年、幾十年,而要以百年計。

黃澎孝表示,美國三大航母戰鬥群力量非常強大,中共根本不是對手,中共跟美國打簡直就像幼稚園生打大學生。中國跟美國的差距實在太遙遠了,像晶片一斷供,中共就沒轍。中共天天洗腦大陸老百姓,中共領導多偉大、多強、厲害了我的國,但中印邊界中印兩軍用石頭互砸卻戳破中共牛皮。

「中國現在財政問題嚴重,支持軍隊將形成很龐大的壓力。」黃澎孝說,就算中國兵力很強能打贏印度,但共軍長期駐紮中印邊界後勤補給需要錢,又或是南海補給線很長,中共既然在南海做了島礁,就得不斷供應、不斷燒錢,像軍艦一開航,光油錢就上百萬,龐大的軍備費用就像房貸會吃人。

對於外傳長征五號火箭失敗是晶片出問題,黃澎孝表示,傳言很多,但大家覺得事有蹊蹺。長征五號火箭不是一次而是兩次發射失敗,第三次是載人到太空站,人上了太空站之後,火箭就失控像自由落體墜落。一般火箭返回地球可以預測掉落點,美國火箭通常都是掉到太平洋,這次中共完全失控,沒辦法追蹤墜落地點,裡面的文章很耐人尋味。

黃澎孝指出,中共是紙老虎。越是現代化武器越依賴衛星、晶片,偏偏這兩樣中共都是弱項,2030年中共要武統臺灣也不可能。而臺灣最怕美國與中國和好,然後用交換(利益)把臺灣吃掉。不過,美國跟中國這次翻臉會維持百年,未來一百年安得很。

南海島礁不保 攻占東沙是笑話

中共宣布5月14日到7月31日,共軍在唐山港京唐港區舉行軍事演習和實彈射擊。黃澎孝說,每年5月到8、9月因為天候,包括臺灣都是海空軍演習的時候。中國現在經濟壓力非常大,渤海灣很淺,中國海軍在渤海灣演習省油、省錢,也可為5月中共兩會作防備。還有北韓金正恩一直傳出身體可能出狀況,萬一北韓有變化,共軍在渤海灣隨時可以支援。

至於共軍8月要攻占東沙傳言不斷,黃澎孝說,「這叫笑話。」中共如果敢公然侵犯東沙,美國就可能對南海島礁下手。就像太平島,臺灣雖只駐紮一些部隊,中共也不敢動手。

黃澎孝表示,中共已經開始冷卻武統言論,清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長閻學通說,美中臺三方都很克制,不會擦槍走火,他是說給美國人聽的,意指中共擦槍是假動作,他怕美國誤判。不過,不要以為美國不會發動戰爭,北越東京灣事件、美伊戰爭,就是美國趁機介入越戰、打伊拉克。

黃澎孝指出,中共也怕美國藉機會對它下手,它還真無還手之力。針對南海島礁,美國把陸戰隊重新改編成濱海戰隊,不像以前作戰以師為主,而是以小規模的營專門做島礁奪取。中共如果敢在臺海動手,南海就不保。「對於戰爭的威脅來說,老共比我們嚴重的多,我們擔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