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西城管局長拒量體溫 派挖土機拆校門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中國一所民營學校近日公告,揭開城管蠻橫滋事、中共內部官官相護的內幕。

廣西鐘山縣冠豐慧靈學校6月12日發文稱,在今年2月某日,該縣城管局一蘇姓局長趁學校保安不注意,沒有登記、沒有測體溫,把車駛入校園停車。

然後他進入學校隔壁的小區,一個多小時後從小區出來返回校園取車。在校門口補辦登記時,他拒絕測量體溫,並當場稱學校違建,叫來挖土機拆除校門,甚至動手打人,有學校員工被打傷。事後當地紀委僅稱對該局長警告,但無視其拆校門、打人的行為。

學校發文後的隔天,鐘山縣宣傳部竟通報稱,該校違章建築一直未配合拆除,城管是依法行事。學校14日以微信公眾號回應說,被拆除的學校大門並非違建,其他兩處違建,一個已自行拆除,一個已獲政府同意將於秋季開學前自行拆除;而城管局長不測體溫、不登記、破壞學校財物一事與學校違建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