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波頓新書嚴重扭曲事實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的新書再遭反駁。韓國週一(6月22日)表示,波頓在書中有關美國與北韓及韓國領導人會談的描述不準確,且嚴重扭曲事實。

波頓在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中闡述了川普與金正恩三次會面前後的對話細節,包括他們在越南的第二次峰會如何破裂。波頓在書中還稱,韓國總統文在寅熱衷於改善與北韓的關係,因此向金正恩和川普對自己的統一議程提出了不切實際的期望。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週一發聲明說:「書中沒有反映出準確的事實,嚴重扭曲事實。」鄭義溶表示,該書有相當多的內容嚴重扭曲事實,希望美方採取相應措施,防止類似情況重演。

另一名青瓦臺高官表示,書中指責文在寅所提半島和平構想,有部分是顛倒是非的。該人士強調,兩國總統幕僚均負有保密義務,且波頓的回憶錄裡充斥著假訊息,相信美方將對此採取相應措施。

波頓在書中聲稱,先提議舉行川金會的不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而是鄭義溶;川普於去年6月,與金正恩在板門店聚首時,曾拒絕文在寅同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