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臺韓越泰輸美輪胎 美展開傾銷調查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23日表示,當局已對臺灣、韓國、越南和泰國輸美輪胎展開調查,以查明這些輪胎是否以低於公平價值的價格出售。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當局也針對越南輪胎製造商是否接受客車輕卡車(PVLT)輪胎的不公平補貼展開調查。

商務部這項調查是回應美國聯合鋼鐵工會(USW)今年5月代表美國輪胎廠勞工提出的申訴。

美國聯合鋼鐵工會國際理事長康威(Tom Conway)說:「即使客車輕卡車輪胎需求攀升,國內製造商仍得和市占率下滑、獲利衰退和就業流失奮戰。」

美國聯合鋼鐵工會表示,工會2015年贏得中國輸美汽車輪胎的判決,從那時候開始,中國輸美輪胎大幅減少,美國本土業者得以投資新產能。

美國2019年從這4國進口輪胎金額近40億美元,其中泰國約20億美元、韓國近12億美元。美國聯合鋼鐵工會表示,自2017年以來,美國從這4國進口輪胎的數量增加近20%,來到8,530萬個。

商務部表示,韓國被控傾銷幅度介於43%至195%;臺灣21%到116%;泰國106%至217.5%;越南5%至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