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媒發明倚美謀獨 立委:突顯麻煩製造者本性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共機近期頻繁入侵臺灣附近空域,中共官媒發表評論,稱共軍此舉是警告臺灣「倚美謀獨」只有死路一條。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8日表示,中共很會發明新名詞,自「以疫謀獨」後又有「倚美謀獨」,除了突顯中共麻煩製造者的本性之外,對臺海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毫無幫助。

共機從6月9日以來,至今已經10次侵入臺灣西南空域。中共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華之聲「海峽時評」27日刊出評論,指共軍此舉是警告臺獨分裂勢力,「倚美謀獨」是死路一條。

對此,王定宇表示,無論是「以疫謀獨」或「倚美謀獨」,臺灣2,300萬人想告訴中共的是,臺灣是民主國家,臺灣的命運跟前途由臺灣人民自己決定,輪不到中共說三道四。

他表示,中共用戰機武力威脅臺灣,又在國際舞臺打壓臺灣,只是把臺灣的友誼越推越遠、毫無幫助;而臺灣之所以能「以什麼謀獨」,那是臺灣的本事,臺灣的防疫受到世界肯定,是許多臺灣醫療人員、公衛人員付出的努力。

他說,美國等國際社會這3、4年間,與臺灣外交關係升溫到史上最高,那是許多外交人員、公務人員、臺僑與人民所付出的努力,「原因在於臺灣就是我們的家園,臺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希望它強大,但並不去侵略任何國家。」

王定宇強調,中共發明這些名詞,除了突顯中共麻煩製造者的本性之外,對臺海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毫無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