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疫情重創 墨西哥棒球聯盟取消賽季

墨西哥棒球聯盟宣布取消今年賽季。(Getty Images)
墨西哥棒球聯盟宣布取消今年賽季。(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原訂8月7日展開球季的墨西哥棒球聯盟,官方2日公布將停辦2020年球季,為自1925年創立以來首次取消球季。

墨西哥受到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國超過22萬人確診,目前進行中的體育賽事皆採閉門方式進行。據ESPN報導,由於聯盟盈利倚靠門票和場內販售的飲食服務,若不開放觀眾進場,勢必毫無收入可言;16支球隊的老闆經過商討,以不能保證球迷和球員的安全為由,決定取消賽季。

對於取消今年賽季,墨西哥棒球聯盟官方表示遺憾,並指出這是自1925年創立以來的首次喊卡。1925年創立的墨西哥聯盟是墨西哥棒球最高殿堂,共有16支球隊,分成南北兩區,被評為與大聯盟3A層級實力相當。墨西哥另一項賽事——墨西哥馬拉松,原訂要在8月30日開跑,但也因疫情影響被迫取消。

美國職棒小聯盟球季取消

受到疫情影響而取消的棒球賽事,還有美國職棒小聯盟,小聯盟官方1日正式取消今年的所有賽事,是該聯盟自1901年成立以來首次取消,估計將影響上千名球員。

小聯盟主席奧康納(Pat O'Conner)表示,這是史上第一個沒有小聯盟棒球賽事的夏天,雖然這消息令人沮喪,但他也樂觀表示,該消息讓「球季到底要不要開打」終於塵埃落定,球隊可以開始好好規劃2021年球季。

韓媒:秋信守考慮退賽

打或不打,對職業比賽來說各有難處,美國職棒大聯盟雖然即將開賽,卻有越來越多球員表達不想比賽的想法,目前已有4名球員宣布退出賽季。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遊騎兵韓籍強打秋信守表示身體健康比金錢更重要,正考慮放棄本季薪水、選擇退賽。

秋信守被列入遊騎兵60人名單,他與遊騎兵簽下的7年1.3億美元合約(亞洲野手最高)將隨著今年球季結束劃下句點,本季其年薪為2,100萬美元,為遊騎兵陣中最高薪。若他退賽,便將無法領到今年的高額薪資。據韓媒報導,秋信守考量疫情狀況,加上家中妻兒,自己並不想冒生命危險打球,很可能做出退賽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