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港國安法」犯眾怒 游錫堃:中共政權路越走越小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臺灣各界撻伐中共「港國安法」要求臺灣提供涉港活動資料還設刑責跟罰則,華盛頓郵報7日評論指,中共通過國安法,下一步朝武力犯台邁進。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中共打算「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不管自身內憂還拼命製造外患,中共政權的路已經越走越小。

游錫堃表示,中共無視內部經濟蕭條、財政困難、洪患,還有新疆西藏、香港等問題,在國外得罪周邊國家,與日本、臺灣、菲律賓、美國、越南、印度製造緊張情勢,甚至東海、台海、南海引爭端,中共政權的路已經越走越小,中共拿香港就是留港不留人,拿台灣就是留島不留人,臺灣要用最大努力保護自己。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這是民主國家和共產國家的不同之處,香港民主倒退,將來台人去香港會擔心是否觸法,作為兩岸間緩衝區的香港,公平已消失,這對經濟、政治或兩岸其他面向有不利影響,導致兩岸關係倒退,國民黨嚴厲譴責;針對「港版國安法」細則要求臺灣配合提供資料,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臺灣沒有任何義務以及需求配合香港政府進行政治偵防,這項規定讓台港交流繼續陷入僵局,官方關係持續惡化,呼籲蔡政府應拿出具體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