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秋天開學很重要 川普:否則斷資金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7月8日)推文表示,可能切斷秋季仍不開學的學校資金;他認為,聯邦衛生機構對學校重新開放設置了「非常嚴格且昂貴」的指導方針,他將與衛生部門開會。

川普指責民主黨人出於政治原因想繼續關閉學校。川普週三推文說:「在德國、丹麥、挪威、瑞典和許多其他國家,開放學校沒有任何問題。民主黨人認為,如果美國學校在11月大選之前開學,對他們來說在政治上不利;但是對兒童和家庭來說,開放學校很重要。如果不開放,可能切斷經費!」

根據美國《憲法》,各州負責中小學教育,聯邦政府提供部分資金。

川普還對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就開放學校的指導方針,表示不認同。川普在一則推文中說:「我不同意CDC在開放學校上設置的、非常嚴格且昂貴的指導方針。一方面他們希望學校開放,另一方面他們卻在要求學校做非常不切實際的事情。我將和他們見面!!!」

CDC週三在白宮的疫情簡報會上說,CDC將繼續為重新開放學校制定指導方針。

副總統彭斯表示,川普早上說的要刪減不重新開放的學校的資金,這反映了川普的「決心」,讓孩子們回到教室,「總統是非常認真的」。

川普週二(7月7日)在白宮舉行了有關學校重新開放的會議,他表示,他將向州長施加壓力,要求他們在秋季開放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