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發問卷 監委被提名人已讀不回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預計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13日表示,黨團為審查監委被提名人是否適格,6月23日就發問卷調查表給監委被提名人,但至今仍無人繳回,質疑監委被提名人的態度傲慢,擔任監委後要如何獨立行使職權?

立法院預計17日將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對此,時力13日召開記者會,邱顯智表示,6月23日就寄出問卷,直到12日都還沒有收到回覆,反觀2014年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發問卷給監委被提名人,約有五成的人繳交;2018年監委補提名,時力曾發問卷給被提名人並獲得回覆,但不知為何2020年,沒有任何人繳交問卷。

他表示,時力主張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也認為這是最後一屆的考監人選,但不代表這些被提名人可以傲慢到這種程度,連問卷的基本態度問題都不作答,台灣社會怎會放心這些監委能夠獨立行使職權。

時力立委陳椒華表示,過去曾發過兩次問卷給監委被提名人,有些被提名人是重複的,上次敢回覆問卷,為何這次不敢回覆?問卷有一題是設計監委對司法判決案件調查的適法性,也問及監察委員是否支持未來廢除監委,或減少監委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