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防範榮民遭詐騙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金融單位阻詐

彰化榮處長楊雨榮( 中)拜訪彰化市仔尾郵局經理王月雲(左)。(彰化縣榮服處提供)
彰化榮處長楊雨榮( 中)拜訪彰化市仔尾郵局經理王月雲(左)。(彰化縣榮服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為保障榮民(眷)財務安全,防範詐騙情事,今15日處長楊雨榮首先前往拜會與榮民(眷)密切往來的彰化市仔尾郵局王月雲經理,藉由與轄區金融機構合作機制,建立緊密聯防網絡,避免榮民(眷)遭受詐騙。

王月雲經理表示,有鑑於近年來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年長獨居及雙老同住的長者是受到詐騙的高危險群,為確保他們財務安全,打擊不法行徑,特別要求郵局行員提高警覺,研判客戶可能遭到金融詐騙或有不當金額匯款及提領時,主動提醒勸阻,並立即通報警察局及榮服處,以期將詐騙事件降至最低;未來也將持續與彰化縣榮服處保持緊密聯防網絡,協力優化服務品質,共同防範詐騙情事發生。

楊雨榮表示,防範詐騙是全民運動,尤其長輩更是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正值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之際,為提升榮民長輩及眷屬們防騙意識,榮服處持續對轄區榮民(眷)進行防騙宣導;同時亦感謝郵局同仁臨櫃提醒,加強保持密切聯繫,以形成共同防護網絡,達到即時阻止不法詐騙事件發生,確保榮民(眷)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