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臺股再創30年新高 黃天牧:基本面良好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中站立者)15日表示,目前臺股除了資金面,基本面表現也良好。(中央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中站立者)15日表示,目前臺股除了資金面,基本面表現也良好。(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臺北報導】受美股大漲影響,臺股15日開高走跌,12300點關卡得而復失,甚至屢創30年新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目前臺股除了資金面,基本面表現也良好,但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人要審慎評估。

黃天牧指出,臺股這波上揚,臺灣受疫情影響較小,也沒像國外出現封城狀況,臺灣的經濟活動照常進行,他覺得臺灣經濟相對其他受疫情影響國家,相對來講是好的,但任何投資都有一定風險,大家要自己審慎評估。

針對金管會研擬規劃「新創版」以增加新創產業與中小企業籌資管道,市場傳出金管會的新創板考慮開放「同股不同權」的消息,黃天牧表示,他目前尚未有完整規劃,部分交易所是有該機制,但採用特定區間,且在公司治理上,同股不同權有所顧慮,他認為要非常「審慎」。

黃天牧說明,早期某家公司沒在香港上市,反而到紐約上市,引起外界思考,認為這不是提升資本市場的不二法門,也許有其他方式,如今大家期待的是「新創板」,將先朝這個方向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