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被美國制裁「陸最高官員」陳全國做了什麼?

川普政府7月9日宣布,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圖)等4名中共官員。(AFP)
川普政府7月9日宣布,制裁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圖)等4名中共官員。(AFP)

文/記者葉楓
【編按】全球法輪功團體每年所舉行的7.20悼念活動,是源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於1999年7月20日發動對數千萬法輪功學員滅絕性的迫害,至今已21年,殘酷迫害仍未停止,更延伸擴張至其他群體,包括不同宗教(如基督教、佛教)和地區(如新疆、西藏、香港)等。

中共除了強行違法蠻橫的拘捕善良的信仰者,施以數十種慘無人道之酷刑,更令世人髮指的是強摘活體器官並販賣牟利、焚屍滅跡。據明慧網通過民間途徑蒐集的有姓名的資料,至今已有超過4,500名以上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而因強摘器官而死的學員,據各種民間調查估計,更可能從數萬人到百萬人不止。

臺灣各界及歐美多國均強烈譴責。全球法輪功學員每年在各國均舉辦悼念活動,讓更多世人認清中共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及其邪惡的本質,並喚起正義和善良的勇氣,共同協助制止迫害、解體中共、重建自由新中國。

* * * * *

美國總統川普6月17日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後,川普政府7月9日宣布,對新疆公安廳和4個中共新疆官員實施制裁,包括被稱為「集中營政策一把手」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以及前黨委副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廳長兼黨委書記王明山、前黨委書記霍留軍。

陳全國目前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美方特別對媒體強調,陳是迄今被美國制裁的「中國最高官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時任河南省高階官員的陳全國參與了鎮壓行動,負責銷毀法輪功『宣傳』冊、圖書和光碟。」2010年1月至2011年8月,陳全國出任河北省省長。在此期間,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由於篇幅關係,本文重點關注陳全國調任新疆後,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情況。

2016年8月,陳全國調任中共新疆區黨委書記。明慧網報導,陳全國上任之後的2017年初,新疆政法委下達密令,對法輪功學員實施大抓捕。

當時只要說「煉」的法輪功學員,全部被抓入集中營。連在外地工作生活多年,僅戶口在新疆的法輪功學員,也被跨省抓捕,回疆關押。民眾爆料,2017年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前,新疆當局連發兩個祕密文件,大肆開展「敲門行動」,抓捕法輪功學員。

消息稱,自2017年「十一」以來,新疆地區幾乎每天都向下傳達密檔,不准複印、不准存檔,傳達完上交。密檔一直傳達到村一級,要求全面嚴打高壓,全面維穩排查防控,並且將法輪功作為重點防範對象之一。

監獄中的鐵椅酷刑

陳全國上臺後,便在新疆實施紅色恐怖。明慧網報導,幾乎所有的新疆法輪功學員或被非法關押,或被限制人身自由,或被迫流浪在外;有的遭受酷刑,甚至連老人也不放過。以下僅列舉幾例:

嚴宜學,女,90歲,新疆石河子法輪功學員,今年中共兩會前被綁架,至今杳無音信。2018年,曾被劫持到新疆石河子戒毒所辦的洗腦班關押近一年。期間,石河子政法委書記王永康,在眾目睽睽之下,對嚴宜學搧耳光;輔警對她群毆,把她鎖在鐵椅子上近半個月。

沈金玉,女,68歲,新疆焉耆縣法輪功學員,在甘肅嘉峪關市被非法判刑4年,劫入蘭州監獄。本來1998年修煉法輪功後,沈金玉子宮癌痊癒,現被迫害得生命垂危,仍不被保外就醫。目前生死不明,家人無法聯繫上她。2020年3月17日,她在烏魯木齊的家再次被非法抄家,其小女兒被迫流離失所。

李玉蘭,女,76歲,原新疆五家渠102團婦產科醫生。1999年以前,因患有多種疾病,特別是膝關節病變,面臨截肢,在生命絕望之時經朋友介紹修煉了法輪功,多年來從未吃過一粒藥,面容如50多歲,一頭黑髮,臉上幾乎沒有皺紋。2017年3月,李玉蘭遭舉報,後於當年12月11日被五家渠市墾區法院冤判一年半有期徒刑。

馬超,男,新疆環境監測總站高階工程師。2017年9月中旬,馬超被非法抓到烏魯木齊市新市區政法委主辦的「教育轉化基地」(即洗腦班),因在南山洗腦班期間堅持講真相,被劫持到米泉鐵廠溝看守所刑事拘留。後又被轉到安寧渠集中營長期非法拘禁。

法輪功學員遭監控 失去人身自由

明慧網報導,新疆法輪功學員的現況分為三種:一、被無限期的關押在集中營;二、流離失所、有家不能回;三、被社區軟禁、失去人身自由。

2017年被非法抓入集中營的新疆法輪功學員,多人至今仍被非法關押,受疫情影響,家人已半年多時間無法探視。如新疆烏魯木齊市法輪功學員張小平,目前被劫持到洗腦班已2年多,半年前聽說要放人,可是她所管轄的社區拒不收人,說是影響社區業績,影響年終獎金。

所有的新疆法輪功學員都在中共黑名單上。這致使有人去政府辦事時,使用身分證而被抓;有人在火車站遭人臉識別被抓;甚至連外省的法輪功學員來新疆乘車乘飛機時,也紛紛被抓。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在新疆,中共政府建立了嚴密的監控網路,安裝大量攝影機、臉部掃描儀。數據顯示,2017年,中共在新疆花費91億美元用於「維穩」,比2016年增加了92%。

自由之家:中共使用全部手段鎮壓法輪功

2019年10月,美國華府知名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資深研究員庫克(Sarah Cook)在公開活動中表示,中共在新疆施行的迫害方式,比如「再教育集中營」、「轉化」等,很多來自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她表示,此次被美國政府制裁的陳全國,早就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

庫克也是「自由之家」 發布的中國宗教自由報告〈中國靈魂爭奪戰〉的作者。其報告指出,中共使出全部手段鎮壓法輪功,包括酷刑及終極的經濟剝削方式,殺害法輪功學員,摘取他們的器官,然後高價出售 。

報告估計「全國所有610辦公室的年度預算是8億7,900萬人民幣(約新臺幣37.7億元)。而這僅僅是涉及打壓法輪功的國家機器的一部分」。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上乘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動作,健身效果神奇。但是,中共在1999年7月20日,下令血腥迫害,綁架、抓捕……遍布全國。

中共為何迫害法輪功?「自由之家」的報告表示,1999年,修煉法輪功的人數超過7千萬,超過了當時6,300萬共產黨員的人數,「整體來說,共產黨不能容忍任何把自己的精神信仰置於對黨的效忠之上的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