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30國逾六百政要連署 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理性和平反迫害21周年到來之際,來自30國逾600名政要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旨在聲援法輪功團體並呼籲共同制止仍在中國大陸發生且持續了21年的迫害。圖為澳洲首都堪培拉格里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南岸的萬國旗。(安平雅)
法輪功理性和平反迫害21周年到來之際,來自30國逾600名政要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旨在聲援法輪功團體並呼籲共同制止仍在中國大陸發生且持續了21年的迫害。圖為澳洲首都堪培拉格里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南岸的萬國旗。(安平雅)

【記者李睿/澳洲雪梨報導】截至7月19日,來自30個國家的606名跨黨派議員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修煉團體長達21年系統性地殘酷迫害。

1999年7月20日,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鎮壓。自此,中國大陸以及全球法輪功學員踏上了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反迫害征途。

首次全球聯合行動 多國政要齊發聲制止迫害

據紐約法輪大法訊息中心介紹,此次連署行動由兩位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肯特(Peter Kent)、思格若(Judy Sgro)和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Ann-Sofie Alm)共同發起。來自歐洲、北美、中東、亞太和拉丁美洲的30個國家606位政要,包括前任和現任部長、參議員、國會議員、及州議員連署了《聯合聲明》。此次連署行動是多國政要聲援法輪功團體反迫害的首次全世界大規模聯合行動。

他們認同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基於真、善、忍原則的一種中國古老的修煉方法,並對法輪功團體自1999年7月20日以來在中共暴力鎮壓下,為信仰自由進行了長達21年之久的抗爭表達了深切關注。

加入連署行動的30國政要分別來自英國、加拿大、美國、德國、法國、義大利、丹麥、愛爾蘭、荷蘭、瑞典、瑞士、比利時、奧地利、挪威、阿根廷、智利、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愛沙尼亞、以色列、匈牙利、拉脫維亞、委內瑞拉、澳洲、紐西蘭、日本、臺灣以及印尼。

此外,美國20多位政要及德國政要還分別發表了個人聲明,呼籲結束迫害。

聲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聯合聲明》指出,「法輪功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是當今(人類見證)對一個信仰團體最殘酷的迫害。」自1999年7月以來,數百萬中國法輪功修煉者未經任何正當法律程序,就被任意逮捕、監禁,許多人遭到酷刑甚至被殺害。

該聲明敦促「中共政府應尊重其簽署的國際規範和《聯合國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並無條件釋放所有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

肯特:盼「真善忍」迴響在天安門廣場

連署行動發起人之一,加拿大前環境部長,現國會資深議員肯特(Peter Kent)呼籲國際社會應「更加有力地、公開地譴責中國(中共)政府持續侵犯基本人權的行徑」。他說:「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期盼尊重法治、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宗教信仰的那一天在中國實現;期盼在天安門廣場上可以大聲喊出法輪功『真、善、忍』(好)的那一天到來。」連署行動另一發起人、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Ann-Sofie Alm)表示,「我們想要結束這一迫害和所有其他迫害,必須立即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