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好孕專車E化支付 8月上路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出席「新北市好孕專車乘車E化支付系統記者會」,宣布好孕專車可使用電子化支付,提升孕婦搭乘計程車的便利性,讓新北孕媽咪們前往醫院產檢時,享有更周到的交通服務。

侯友宜指出,好孕專車自101年至今已服務9萬人次,為落實智能城市政策,今年推出「電子化支付系統」,凡設籍新北市的孕婦或與新北市民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籍(含大陸配偶)孕婦,若與配偶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總額未達150萬元,經市府審核通過,即可下載「我的新北市APP」,每個孕期可使用20趟次,每趟次最高補貼200元的電子車券,搭乘指定車隊往返產檢醫療院所。

侯友宜說,這次的電子化支付系統只是新北邁向智能城市的一小步,希望提供準媽媽更周全、方便的交通服務,讓她們安心誕下健康快樂的寶貝,也期待未來藉由好孕專車、育兒津貼、公托、公幼等服務,分擔年輕夫婦養育孩子的壓力,鼓勵他們多生育。

新北市政社會局表示,E化支付系統推行初期,採紙本乘車券及電子車券「雙軌並行」模式,至110年6月才會全面採用App支付系統,以更貼心、安全的方式打造懷孕婦女友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