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朝2030雙語國家邁進 教部擬擴大引進300名外師

【記者吳美蓮/臺北報導】教育部的「引進外籍英文教師計畫」,實施至今已邁入第六年,獲補助的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可聘請外籍教師,每週進行20至22節全英語課程。教育部26日說,為達成2030雙語國家的目標,目前每年約聘80多名外師,未來將擴充到約300名。

教育部表示,為提升偏遠地區英語文創新教學及維持區域資源,透過指標進行審查,獲補助的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可依據需求聘用外籍教師,每週教授20至22節全英語課程。

教育部表示,針對成功引進外師的學校,諮詢委員小組每學年度都會到校1至2次諮詢協助,國立屏東高中是成功申辦的學校之一。教育部表示,外師透過實地探查屏東縣的風土、文化,發展「屏東學」英語課程,讓學生能透過當地文化議題,如:鮪魚季、燒王船、墾丁觀光等,以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強化學生英語力與競爭力。

教育部表示, 國立蘭陽女中、南投高中則以設計生活化情境的方式,將日常英語、新聞英語、出國旅遊英語設計為對話式課程;有學生表示,外籍教師的聽講課,讓他們有實際運用英文的機會,也不再害怕開口講英語。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上表示,未來雙語教育經費會有更大空間,目前每年約投入新臺幣2億元,將爭取110年提升至20億元;在外籍教師部分,目前教育部每年約聘80多名到各校支援,未來會持續擴充到約3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