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大維出任府祕書長 蘇揆:歷練完整很適合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火速宣布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外界解讀是想緩和各派系氛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受訪表示,蔡總統用人不顧慮派系,李大維歷練完整,是很適合的人才。

蘇貞昌表示,這一年來跟總統密切接觸,蔡用人並非顧慮派系。李大維秘書長確實在各領域歷練非常完整,在國安團隊工作上給予總統很多幫助,現在總統需要他在總統府秘書長位置上,也是很自然且適合的人才。媒體追問,後續海基會董事長的空缺,外傳可能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任?對此,蘇貞昌說,相信總統會從各種方面做最好安排。

此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廣播上表示,李大維算是國民黨培養的優秀人才,被蔡政府延攬入閣,可能因民進黨當時沒有這類人才,李大維過去外交、國安表現專業,且未涉入民進黨派系,對蔡英文而言,牽涉民進黨派系是很大的包袱,因此才會第一時間火速換上李大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