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藍營掀檢討聲浪 林為洲籲告別韓流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吞敗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16日表示,國民黨該告別韓流,把韓流當作是一則傳奇,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

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找來韓國瑜站臺,但仍然無法扭轉頹勢,最終以24.8萬票,大輸陳其邁的67.1萬票,得票率相差45%。黨內人士認為,韓國瑜站臺或可催出支持者,但相對也會激起反對聲浪,反促陳其邁支持者投票。

國民黨內掀起檢討聲浪,有人要黨主席下臺負責,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則認為,潮起潮落,是該告別韓流,就當它是一則傳奇;扎實地一步步改變、努力,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他希望國民黨加油,強調並未否定韓流,但不能再把韓流當做國民黨的救世主。

此外,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建議江啟臣,「速回立法院主戰場,重開機」,擅用立法院主戰場刮大風,過去藍營攻占主席臺,但結果都很抱歉,建議黨團列出一定要過,與就算流血都要擋下的法案各3個,不用遍地開花,這樣民進黨一定會怕、一定要在乎,因為他們知道國民黨玩真的,他呼籲江啟臣,把在野黨在國會的監督發揮到淋漓盡致,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