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外出旅行減輕行囊 「一次搞定美妝清單」

一盒多色的彩妝盤方便外出畫眼影、腮紅。(業者提供)
一盒多色的彩妝盤方便外出畫眼影、腮紅。(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最近面臨第二波疫情,全民防疫意識再起,卻壓抑不住想要旅行的心情,只要遵循政府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一樣可以安心出遊。如何讓外出行李輕便又能兼具打扮美麗?只要聰明挑選美妝品,就能把時間省下來休息充電,為旅程爭取更多的睡眠時間。

屈臣氏美容顧問特別針對在國內趴趴走的3天2夜小旅行,推薦大家「一次搞定美妝清單」,不只可以減輕行囊、不用再把家裡整套化妝品家當帶著走,更讓你在戴上口罩後依舊美麗。

超強化妝包收納術
眼妝頰彩脣膏一盤搞定

女生出門旅遊除了要帶衣服、鞋子,化妝品更是絕對不可少,但要完成出遊的精緻妝容,化妝品常常一帶就是一大包,很難實施「斷捨離」。推薦攜帶一盒多用途的彩妝盤,輕巧一盤就包含眼影、頰彩、脣彩、修容,放在包包裡節省收納空間、方便隨時補妝,可隨心情變換妝容風格,戴著口罩依舊擁抱今夏最夯的閃耀系眼妝。

出門在外必備 防晒潤色一瓶搞定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尤其下午高溫動不動就飆破38度,除了要記得多補充水分,面對極端高溫更不可忽視防晒。外出必備的潤色防晒乳,使用清爽不厚重的水感質地最舒適,加上若能兼具校色、提亮、定妝等功效更方便,在炎炎大太陽下跑跳一整天都不怕,不用擔心因為汗水而脫妝補擦瓶瓶罐罐。

潔顏卸妝保養  5分鐘一次搞定

長時間戴著口罩很容易出油爆痘,洗卸保養一項都不可以少,加上外出行程排得滿,回到飯店常常累癱在床上,沒有太多精力和時間多步驟洗卸保養。

建議可使用All in one的美妝品,例如三合一卸妝水不只能清潔,還有化妝水功效,一次就能完成卸妝與保養,相當省事;洗完臉後別輕忽保養,選用一瓶兼具精華、乳液、乳霜的保養品,輕鬆搞定保養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