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回應中共邀訪 蓬佩奧:不會配合作秀

對於中共官員的邀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回應,共產黨安排的參觀只不過是作秀和表演。資料照。(AFP via Getty Images)
對於中共官員的邀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回應,共產黨安排的參觀只不過是作秀和表演。資料照。(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針對中共外交官員邀請直言不諱批中共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至中國大陸訪問, 蓬佩奧完全不為所動回應,共產黨安排的參觀只不過是作秀和表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8月19日)對《紐約郵報》表示,「沒有理由去參加一個中國共產黨安排的訪問」,他不會配合中共的「公關秀」,前往中國訪問。

蓬佩奧7月15日宣布,將對支持中共政權侵犯人權的特定中資企業雇員實施簽證制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第二天在記者會上,稱美國的指控「是本世紀最大的謊言」,並表示願意邀請蓬佩奧去新疆看一看,「還能向他介紹幾名維吾爾族的朋友」。

蓬佩奧說:「(華春瑩的話)聽上去好像有兩個部分……前半部分是假話、是謊言。因此,我認為後半部分的邀請也不值什麼。」「我懷疑那是公關秀,而不是真正的邀請。」

但蓬佩奧並非拒絕訪問中國大陸。「我要等到一個真正的邀請,並承諾我們確實能看到我們想看的東西。」 他說,「還需要很多的工作,才能真正接觸。」

媒體報導,中共不僅僅對外媒和外國官員「演戲」,就連習近平去災區訪問,也被外界質疑受訪村民是當局派去的「臨時演員」。

8月18日,習近平到安徽阜陽市阜南縣蒙窪蓄洪區曹集鎮利民村西田坡莊台見受災民眾,一名婦女抱著孩子出來迎接。後來網民發現,這名婦女與安徽阜南縣治安大隊副隊長閆靜長相非常相似,質疑「災民」是事先安排好的臨時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