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浪漫脫俗 2020秋季5種必備色彩

Pantone聯手法國的時尚趨勢預測公司Heuritech發布了2020秋季必備的5大流行色。(Getty Images)
Pantone聯手法國的時尚趨勢預測公司Heuritech發布了2020秋季必備的5大流行色。(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最近,Pantone聯手法國的時尚趨勢預測公司Heuritech發布了2020秋季必備的5大流行色。今年發布報告中顏色,和往年的秋季顏色不再一樣,明亮的色調取代了傳統的暗沉色。從社交媒體上的穿搭相片,以及這些相片色調的大數據,來推測2020秋季流行顏色。

5大流行色是朦朧玉色Misty Jade、粉彩色調Pastel、大地色Earth Tone、藍調Blue Tone與粉紅色Pink。除了有療癒人心的Misty Jade迷霧薄荷色調外,占據TOP 2和TOP 3的分別來自粉嫩色系的Lupine魯冰花紫,以及來自大地色系的Tawny Birch茶色樺木色調!

朦朧玉色

朦朧玉色(Misty Jade 13-6008 TCX)在發布的5大流行色裡算是色彩的飽和度最低的,它比去年大熱門的酪梨綠要更清新柔和,同時也少了抹茶綠的禁慾感和氣場,也可稱為薄荷綠色。

帶有療癒感的薄荷綠色一向是讓不少少女心動的色調,今次的Misty Jade既有薄荷綠的小清新感覺,又帶有猶如玉石翡翠般的未經琢磨的純淨感覺,帶有迷霧灰調的Misty Jade比起以往的薄綠來得更溫柔、更有氣質。

這種看似只屬於春、夏季節的淺色調,其實用在主導秋、冬季節衣物的針織元素上,更能突顯出女性的獨特優雅氣質。

薄荷綠也同樣適合用作通勤穿搭。可試試入手一件薄荷綠的西裝外套,再用它來搭配任意純白色單品,不僅弱化了正裝的端莊感,也為整體造型注入了低調和溫柔。

魯冰花紫

近年來越來越常見的粉嫩薰衣草色調,帶有淡淡甜美復古感覺,比起傳統紫色更容易搭配!看了各大品牌的秋、冬秀場圖後,是不是也改變了你對紫色的刻板印象?

魯冰花紫(Lupine 16-3521 TCX)從甜美系裡跳脫了出來,成為了不僅僅是屬於年輕女孩們的色彩。它和西裝外套、西褲還有襯衫都可以融合得毫無違和感,更多了幾分浪漫和神祕氣息。

經典藍

在讓人喘不過氣的日常裡,想在僅餘的空間中找到一絲慰藉感覺,總有一種顏色能讓你感到安心和自在。同樣喜歡被療癒色系包圍日常生活的妳,應該不會錯過了今年Pantone宣布的2020年度代表色——經典藍(19-4052 Classic Blue)吧!讓人感到寧靜沉穩的寧藍色調,就猶如黃昏時的清澈夜空般,早已俘虜了不少少女心。

茶色樺木

不僅男生,女生也超愛的大地色系當然也在榜單當中,帶有沉穩奶茶色調的拿鐵色,絕對是近年穿搭上常常出現的高回頭率色系,看來大地奶茶配色也跟上個夏天一樣,將會占據整個秋、冬季!

茶色樺木(Tawny Birch 17-1225 TCX)總是能給人一種沉穩且優雅的感覺。它對無論是年齡、膚色還是身材的兼容度都比較高。而百搭也是它的優點之一,無論是休閒還是通勤,你都能夠在大地色裡找到你想要的單品。

粉紅檸檬水

在Pantone的色卡裡,它又叫粉紅檸檬水(Pink Lemonade 16-1735 TCX),光是看名字就覺得如此浪漫。雖然它和湖藍色一樣,都不太容易駕馭,但是這麼美好又明亮的顏色,僅僅只是用肉眼欣賞,也可以算是一種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