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博通晶片出貨減 蘋果恐延後發表新機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蘋果往年在9月分發表最新款的iPhone手機,但由於疫情衝擊供應鏈,市場預期今年的 iPhone 12 的上市恐延宕。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手機晶片的供應商博通(Broadcom)坦言,今年手機晶片的拉貨潮延後,外界推測,可能代表蘋果下一代iPhone將延後發表。

多數分析認為,蘋果可能會在10月發表最新的5G新機,而負責供應蘋果手機Wi-Fi通訊晶片的博通,近期也透露出相關訊息。據《路透》的報導,博通坦言今年手機的拉貨潮延後,分析師認為,蘋果新手機的拉貨潮約在今年最後一季,比過往慢了一個季度。

報導指出,身為蘋果關鍵供應鏈之一的博通,有1/5的營收來自蘋果。而博通在今年6月曾警告,受到「北美最大手機客戶」手機延後發佈的影響,該季營收將低於預期。分析師認為,這個最大客戶指的就是蘋果。

博通也在3日公布第三季財測,預估截至11月1日止,本季營收可達64億美元,彈性區間為上下1.5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的61.9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