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江啟臣:口罩都管不好 瘦肉精豬肉如何管好?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4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口罩國家隊造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蔡政府連口罩都管不好,如何讓人民相信能管好瘦肉精美豬?」呼籲蔡政府重新檢討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政策。 

口罩國家隊混充非醫療型口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表示,對此感到遺憾,要求政府清查是否有其他個案,不是震怒就可避免,而是拿出具體查察作為,不要讓民眾感覺被騙,又對政府沒信心,「連口罩都管不好,如何讓人民相信接下來開放含瘦肉精豬肉,有能力管理好?」

江啟臣表示,過去口罩徵購,由國家統一進行採購分配過程,才是政風與檢調單位應注意查辦之處,前陣子政風查第一線的衛生局長,令人錯愕,反而該防範沒做到,令人遺憾。

國民黨表示,加利先前已有違規紀錄,但僅罰款了事,導致更多非醫療口罩流入市面,顯然衛服部已掌握此並非單一情況,卻調查緩慢,恐造成更多黑心口罩已出貨。國民黨認為,衛福部信誓旦旦保證已破功,呼籲蔡政府重新檢討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政策。

媒體報導AIT將邀國民黨立委餐敘,國民黨反瘦肉精美豬會不會影響對美交流?江啟臣表示,餐敘涉及黨團與黨中央還在討論中,正面看待,國民黨會忠實反映人民聲音,過去民進黨反美豬、美牛,這跟親美、反美沒關係,食安議題不要上綱到政治。

有關九月海峽論壇,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與會,江啟臣表示,考量疫情及目前兩岸局勢,陸委會又出言警告,相關事情還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