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國安顧問:中共干預美大選最活躍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4日表示,在干預美國大選的國家中,中共有最大的計劃,且最活躍。在提到美中外交時,奧布萊恩說,「在過去的40年裡,美國外交政策最大的失敗可能就是我們與中國(中共)打交道的方式。」

據路透社報導,奧布萊恩在一個簡報中對記者作如上敘述,並表示美方已向中、俄明確表示,干預大選將面臨重大後果。

奧布萊恩說,以前有一種看法就是,如果美國對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從事不公平的貿易活動、天安門廣場欺負自己的人民等惡性活動視而不見,中國會變得富有,中產階級增加後中國就會變得更加民主。「但事實上,所有相反的情況發生了。」中共的人權侵犯狀況越來越嚴重,以及對欺凌臺灣的欺凌。

「盜竊知識產權已經變得如此嚴重」他引述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最近發言,「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就是中國人(中共)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中共將創新思想偷走後,利用奴工勞動力,或更便宜的勞動力,製造出以較低價格競爭的產品,然後讓原來發明技術的人破產,然後扼殺了美國的產業。

奧布萊恩表示,FBI局長透露每10個小時就啟動一起和中共相關的新的間諜案例。在與蘇聯的冷戰中也沒有這樣的情況。「川普總統,是40年來首位挺身反擊中國人(中共)的總統。」

美國最終將獲勝

奧布萊恩說,「儘管問題很困難,但讓我告訴你,我對美利堅合眾國充滿信心,我相信,我們最終將取得勝利。我們通過強大外交政策取得和平……我們正在投資我們的國防。我們正在採取強有力的行動在外交戰線上對抗中國(中共)。我們在貿易戰線上採取強有力的行動。我們正在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我們已經戳破中共。我們正在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並首次對中國人(中共)進行大規模的制裁。」

奧布萊恩還說,他相信盟友國家將跟隨美國的腳步,就像5G與華為一樣,許多國家正在遠離中共,遠離華為。美國終將贏得勝利,川普對自由市場等願景不僅吸引美國盟邦,也會吸引中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