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解憂雜貨店》 在臺推真人劇場版

日本正式授權《解憂雜貨店》,果陀劇場推出真人劇場版。圖為主演們合照。(果陀提供)
日本正式授權《解憂雜貨店》,果陀劇場推出真人劇場版。圖為主演們合照。(果陀提供)

【大紀元訊】果陀劇場推出《解憂雜貨店》真人劇場版,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由日本「株式会社KADOKAWA」授權,涂谷苹編劇、王慕天執導,集結資深大腕張復建、劇場菁英王肇陽、沈威年等人擔綱演出。

編劇涂谷苹表示,「東野圭吾這部《解憂雜貨店》作品格局非常大,想傳達的意念與人性關懷、結構故事性與脈絡,遠超乎推理劇本身的範疇,令人細細咀嚼,不禁因同理而感動。」

涂谷苹並提及,《解憂雜貨店》日版電影與其他改編舞臺劇或許較忠於原著,但這次果陀推出的舞臺劇在戲劇呈現上則相當側重主角們的心理變化。

導演王慕天表示這次改編上,雖然沒有明顯提及時空背景,「然而我們做了不少功課資料,也找到許多日本與臺灣相似之處,這些讓我們相信如同劇中溫暖的許多故事,都是有可能在充滿臺灣味的古早時代裡發生的。」

果陀劇場推出《解憂雜貨店》真人劇場版。圖右為資深大腕張復建。(果陀提供)果陀劇場推出《解憂雜貨店》真人劇場版。圖右為資深大腕張復建。(果陀提供)

資深大腕張復建這次詮釋舞臺劇中的「靈魂人物」雜貨店爺爺,他說:「《解憂雜貨店》勾勒日常生活故事,這最簡單的形式,對演員來說卻是有難度的,我們需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觀眾。」

吳言凜表示能演到這個劇作覺得感人,「就像雖然這群混混他們在跑路的同時,心中仍然有著人性善念」,而他透過扮演這三人之間較天真的天使性格,影響並鼓舞著身邊兩位夥伴,甚至連自己也同時被這個角色給鼓勵著,很榮幸可以詮釋到他。

果陀劇場推出《解憂雜貨店》真人劇場版。圖為劇照。(果陀提供)果陀劇場推出《解憂雜貨店》真人劇場版。圖為劇照。(果陀提供)

余佩真在舞臺劇中分飾三個角色,包含演唱《重生》這首歌的歌手,如何在有限的篇幅做到與觀眾的連結,她認為非常具有挑戰性。

《解憂雜貨店》於9月4日至20日於臺北水源劇場上演,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果陀劇場。

劇情描述三個闖空門的少年意外躲進了一間歇業多年、相傳能消煩解憂的雜貨店,過去只要在晚上將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雜貨店鐵捲門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方的牛奶箱拿到回信解答!30多年後,奇蹟降臨在這家破舊的小店,當穿越時空收到來自過去的信件,原本自認毫無用處的少年們擔任起助人的角色,似乎每個人在內心深處,都有「被需要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