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羅東公所暨中山公園福德廟 捐贈普度物資

羅東公所暨中山公園福德廟捐贈普度物資給五個社福團體。(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東公所暨中山公園福德廟捐贈普度物資給五個社福團體。(羅東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羅東鎮公所暨中山公園福德廟於9月9日上午在鎮公所中堂捐贈中元普渡物資給5個社福團體。

羅東鎮中山公園福德廟中元普渡祈福活動於9月7日圓滿辦理完成,信徒贊普的供品與羅東鎮公所共同捐贈予幸夫愛兒園、普賢慈善基金會、人安基金會、聖嘉民啟智中心、創世基金會羅東分院等5個單位,集合善心人士的愛心,提供各社福團體實質協助。

羅東公所暨中山公園福德廟捐贈普度物資給五個社福團體2 (1)羅東公所暨中山公園福德廟捐贈普度物資給五個社福團體。(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東鎮長吳秋齡與中山公園福德廟管理委員會於9月9日上午於公所大廳捐贈白米1,200斤、泡麵148箱、供品(沙拉油、醬油、麵條、飲料、米粉、餅乾等)148份予收容照顧不幸兒童的幸夫愛兒園、撫養貧困兒童的普賢慈善基金會、照顧街友的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照護身心障礙者的聖嘉民啟智中心、協助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羅東分院等5個單位,充分展現對社會的關懷,讓愛心及物資更廣為分享,透過愛心捐贈慈善記者會的宣導,希望社會大眾共襄盛舉,盡自己能力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管理委員會長期關注社福團體,了解社福團體長期以來有物資上的需求,藉由每一年舉辦的中元普渡,集結信徒的愛心,將祭拜完的供品捐贈予社福團體,今(109)年信徒林杰羲捐助白米500斤,在人間的角落,點亮起希望的燈火。

鎮長吳秋齡表示: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長久以來是羅東鎮居民的信仰中心,定期舉辦各種慈善活動,這項結合宗教傳統與公益的活動,已連續辦理數年,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社福團體在捐助上也受到影響,中元普渡不僅是祈求國泰民安,更要將社會的溫暖以實際的行動送到社會的每個角落,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社會大眾關懷公益慈善團體,讓大家的生活都能夠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