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追求靈動之美 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

藝術家郭振坤(後排右4)與部分參展學員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藝術家郭振坤(後排右4)與部分參展學員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文/記者賴月貴
「觀荷草堂-郭振坤彩墨師生聯展」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登場,由郭振坤與學員共同展出75幅賞心悅目的作品。學員表示,郭老師畫作的「靈動之美」一直是大家追求學習的目標,然而想達到此一境界並不容易,唯願能將畫筆寄情於大自然,讓藝術與生活相輝映,呈現出清新獨特之美,展期自即日起至9月27日止。

藝術家郭振坤與展出作品。藝術家郭振坤與展出作品。(記者賴月貴/攝影)
參展學員在作品前合影。參展學員在作品前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出身新竹米粉世家的郭振坤,是國內知名的彩墨大師,擅長把西畫的著色與水墨的工筆技巧結合,成中西合璧、獨樹一格的畫風。希望鄉親把握這次展出機會,一方面可近距離欣賞精采作品,一方面也以實際行動給予新竹在地的藝術家鼓勵與肯定。

竹縣文化局表示,郭振坤的觀荷草堂畫室於1999在新竹成立,其教學內容呈現多樣貌的東方境界,郭振坤屬於年輕藝術家,近年來積極創作與參展,也藉由辦展讓學生擁有更多實際經驗,透過互相切磋讓作品更加精益求精。

現場展出的作品賞心悅目。現場展出的作品賞心悅目。(記者賴月貴/攝影)
郭振坤肯定學員們此次參展的作品,強調要培養學員的創稿能力,藉以增加學習動機;學員則表示,向郭振坤老師習畫對於水墨濃淡、粗細之間的掌握度漸入佳境,技法是一點一滴累積而來,希望將來能夠提昇自我構圖、筆韻和設色能力,達到老師所說的工筆畫要兼具藝術性與技術性。 ◇
藝術家郭振坤在展場即席作畫指導學員。藝術家郭振坤在展場即席作畫指導學員。(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