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情來自外太空?陸奇葩論文嫁禍隕石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COVID-19)蔓延全世界,中共當局卻多次對外卸責。近日,由中國天津疾控中心主導發表的一篇論文宣稱,中共病毒是因為隕石碎片,從外太空墜落至武漢,該論調連中國媒體都忍不住吐槽稱「太奇葩」、「是在看科幻小說」。

陸媒《生物世界》報導,一篇由「中國天津疾控中心」聯合來自日本、英國以及澳洲等國的多所研究機構共同發表的論文聲稱,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以及中共病毒病原體都來自外太空。該論文並在愛思唯爾(Elsevier)出版社出版的遺傳學期刊刊出。

論文指出,中共病毒是2019年10月11日墜落在中國吉林省松原市的隕石所帶來的,而會在武漢爆發是因為「隕石碎片落在武漢」。論文中強調傳染性疾病在地球多次突然爆發,不可能是由蝙蝠傳染給人類,還稱「疫情會隨著廣泛傳播,導致群體免疫而快速結束」。

報導指出,該論文團隊曾將論文投稿至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但卻遭到拒絕。

《生物世界》對此事表示,「多看科幻小說和電影,也能發SCI論文」,並強調完全不贊同論文中的觀點,只是抱著「奇文共賞」的心態介紹給大家看。

該論文也引起國外網站「論文撤銷觀測站」注意,並撰文調侃「若蝙蝠和穿山甲能審查科學論文,那麼他們肯定會完全接受這篇論文,並不給予修改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