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庹宗華祝莊凱勛視帝「鍍金」 劉品言盼沾光

左起為莊凱勛、劉品言。(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莊凱勛、劉品言。(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入圍本屆金鐘獎戲劇男主角的莊凱勛,15日出席新戲《愛的廣義相對論》系列作品《最後一戰》記者會,身為金鐘視帝的庹宗華,以前輩的身分祝福他順利「鍍金」,擔任女主角的劉品言加碼恭喜:「期待《最後一戰》的收視也能可以沾莊凱勛的光開紅盤。」

莊凱勛被踩臉「剛好去角質。」

《最後一戰》主演莊凱勛、劉品言、古斌以及庹宗華、況明潔齊聚一堂,大聊拍戲辛酸。被問及戲中最印象深刻的火拚戲碼,莊凱勛被「反派專業戶」古斌一腳踩在臉上,兩人整整互毆了一整晚,他打趣說:「不痛,剛好幫臉去角質。」

莊凱勛回憶當天拍攝超艱辛,古斌一腳重重踩在頭上,盡在泥濘中摩擦,狠勁十足,而且身處碎石柏油路、水車灑水,地上全是濕土泥沙,加上當天寒流只有4度低溫,衣服全濕透,冷到手不停狂抖。但他仍敬業直說:「放心的踩,不要擔心,一起活在角色裡吧!」

庹宗華險被傷眼睛

硬底子演員庹宗華飾演反派老大,為戲戴上遠從好萊塢訂製的特殊隱形眼鏡,從沒戴過隱形眼鏡的他,花了足足50分鐘才戴上,因為不適應而眼淚直流。他有一場對劉品言非禮搏鬥戲,劉品言手拿利器離華哥的眼睛只差幾毫米,事後膽戰心驚的說:「要是真的誤傷到華哥,我在演藝圈可能就混不下去了!」

  

《愛的廣義相對論》耗時2年籌備與拍攝,共有三個系列單元,莊凱勛、劉品言演出《最後一戰》;謝欣穎、林哲熹演出《迴圈》;楊謹華、宋芸樺演出《明晚空中見》,以鄧麗君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貫穿劇情,結合平行時空、跨越生死、記憶的情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