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出席海峽論壇被罵翻 林榮德不去了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原派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被中共黨媒酸是去「求和」的,14日國民黨決定不以政黨形式出席,王也打退堂鼓,不過,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仍計畫以個人身分組臺商團前往,黨內抨擊不斷,於是林15日也宣布取消參加,而跳出來說不怕「抹紅」、願意參加的周錫瑋也低調改稱「不去了」。

中共官媒「求和」說未道歉,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王金平表態黨不去他就不去;昨(14)日下午臺商林榮德原訂以個人身分參加,但受到黨內質疑,15日對外宣布,配合國民黨政策及事業繁忙,已取消參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下午廣播專訪坦言,兩岸關係加上中美因素,事態確實超乎原本預期,黨內有質疑聲,但國民黨力求兩岸和平交流對話,絕不是屈膝;尊重林榮德的決定。

臺北縣前縣長周錫瑋15日跳出來說,自己願意為臺灣闖虎穴、參加海峽論壇,就算民進黨「抹紅」他也要去。不過,據《聯合報》報導,周錫瑋已於當天下午證實不參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