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攜250片以下口罩入關 一律免申報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關於旅客攜帶口罩入境申報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16日出席「產業戰略高峰論壇」受訪時說,經濟部跟衛福部磋商確定,醫用、非醫用口罩250片以下帶進海關都免申報、免許可,給予方便也免除管理困擾。

經濟部貿易局日前公告,旅客入境攜帶250片以下口罩免申請輸入許可,食藥署卻規定不論片數都要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對此,王美花表示,沒有聯繫好,讓民眾訊息混亂感到抱歉。

王美花指出,民眾帶進海關的到底是醫用、非醫用口罩,對海關來說很難做區別,也造成管理困擾。經濟部跟衛福部磋商確定,旅客攜帶入境250片以下不管是醫用、非醫用口罩都免申報、免許可,給予方便。

關於口罩推MD(醫用)、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雙鋼印,有廠商擔心雙鋼印很容易被仿造,王美花表示,中國大陸進口的口罩造成混摻,讓大家不安心,雙鋼印只是針對醫療口罩讓大家容易辨識的一步,最重要是所有口罩的流向管理,包括進口口罩以及台灣企業生產的口罩流向。經濟部、食藥署合作很多機制與把關,雙鋼印只是其中一個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