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軍艦航經花蓮外海 海軍全程嚴密監控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共軍近日在台灣西南海域演習,16日傍晚共軍軍艦出現在花蓮外海,由北往南航行經過蘭嶼外海,目前已經脫離,研判已進入巴士海峽的演習區域。國防部表示,全程嚴密監控。

共軍9、10日在台灣西南方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且演訓區距離台灣最近僅90浬(約166公里),國軍痛斥中共此舉是「嚴重的挑釁行為」。

16日傍晚,國軍監控到共軍一艘軍艦出現在花蓮外海,距離小清水東約39浬,由北往南航行經過蘭嶼外海。軍方人員表示,目前這艘中共軍艦已經脫離掌控,研判已進入巴士海峽。

國防部表示,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對台海周邊海、空情動態,都有即時掌握並嚴密監控,確保國防安全。

此外,為因應中共軍機、軍艦擾台頻次增加,國防部17日在官網開闢「即時軍事動態」專區,並以空軍名義,發布共軍2架「運八」反潛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的航跡圖、貼身近照。

國防部也公布首則軍情動態,兩架次的共軍運八反潛機,16日於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活動,空軍除了以廣播驅離之外,也運用空中兵力嚴密監控、對應;國防部也上傳16日兩架次運八反潛機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