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達比修有第八勝入手 日本首位國聯勝投王

達比修有。(Getty Images)
達比修有。(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芝加哥小熊日籍強投達比修有,本季累計拿下8勝,確定成為第一位拿下國聯勝投王的日籍投手。

《日刊體育》報導,達比修有26日迎戰白襪隊,主投7局無失分奪下本季第8勝,暫居國聯最多勝投手。到27日為止,排行榜上另兩名7勝投手所屬球隊都只剩1場例行賽,所以本球季已不可能出現勝投超過8勝的投手,讓達比修有確定成為首位拿下國聯勝投王的日籍投手。

達比修有從本季開幕以來接連好投,不僅勝投數最多,防禦率、三振次數及投球局數等成績,也都居國聯前茅。這樣的好成績,也讓達比修有成了有機會拿下賽揚獎的可能人選之一。

共同社報導,這是達比修有從日職時代開始首次拿下勝投王。在達比修有之前,日本赴大聯盟發展的投手在主要3獎項中,都只奪得三振王,例如野茂英雄在1995年及2001年拿下三振王,達比修有2013年也拿下三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