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PIKO太郎「舞棍附身」首度跨海合作與吳映潔尬舞

吳映潔(左)與PIKO太郎(右)首度「雲端合作」,拍攝新歌MV《Gugoo Game》。(avex Taiwan提供)
吳映潔(左)與PIKO太郎(右)首度「雲端合作」,拍攝新歌MV《Gugoo Game》。(avex Taiwan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以《PPAP》走紅全球的日本歌手PIKO太郎首度跨海合唱,為GEmma吳映潔新歌《Gugoo Game》跨刀,MV更創下台日首度「雲拍攝」,吳映潔以一身搶眼虎紋造型、頂著美少女戰士髮型亮相,直誇PIKO「好像舞棍附身!」

台日跨海合作添話題

吳映潔出道15年,新歌《Gugoo Game》邀來日本歌手PIKO太郎合唱,笑說:「就是要狂洗腦大家,帶動潮流一起跳起來!」

聊起這次合作機緣,PIKO太郎因把《PPAP》改成《PPAP-2020-》防疫洗手舞曲,引起許多藝人熱烈響應。其中吳映潔穿上豹紋睡衣跟著跳,讓PIKO太郎印象深刻。趁著這次吳映潔發片,在唱片公司的大力促成下,PIKO太郎二話不說答應為她獻出首次海外合唱。

吳映潔又驚又喜直說:「Piko太郎上一個合唱的對象是皮卡丘耶!我竟然能接在皮卡丘後面跟他合作,太榮幸了!原本在年初跳他的洗手舞的時候只是隨口一句『好想跟他合作!』沒想到我的許願竟然實現了!」

擅長跳舞的吳映潔僅花了一個小時就學會舞步,自創了速記口訣:「抓左抓右、抓叉抓叉、右拐左拐,加油加油,大家一起甩馬鞭!」

不過一看到PIKO太郎流暢舞步與free style功力,讓身經百戰的吳映潔在拍攝現場直呼:「壓力好大!」

她笑說:「因為我看完PIKO太郎跳的影片,發現他實在太靈活了,整個舞感渾然天成,好像舞棍附身,搞得我超緊張,只能不斷大叫,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發瘋!」

化身虎紋美少女戰士

為了呼應PIKO太郎的豹紋裝,吳映潔指定要美少女戰士髮型,自稱是虎紋版的美少女戰士,笑說:「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吳映潔表示:「PIKO太郎就像可愛的頑皮豹,永遠帶給別人一種開心愉悅感覺,我想要跟他看齊,希望大家想到我就想到開心」

除了洗腦旋律及好記舞步,吳映潔更算帶著這首歌進攻「兒童界」,希望有機會能當「GEmma老師」去幼稚園帶著小朋友帶動唱,「我自認跟小朋友很投緣,絕對可以搞定他們!希望之後這個舞步能變全民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