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猛攻電腦門 川普要拜登給交代

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回應電腦門醜聞。(123RF、BRENDAN SMIALOWSKI/Chip Somodevi l la/Get t yImages/大紀元合)
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回應電腦門醜聞。(123RF、BRENDAN SMIALOWSKI/Chip Somodevi l la/Get t yImages/大紀元合)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美國大選最後一次總統辯論會於美東時間週四10月22日在田納西州的貝爾蒙特大學(Belmont University)舉行,美國總統川普找到機會,要求一直拒絕回應「電腦門」醜聞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給美國公眾一個解釋。

第二場辯論因川普拒絕接受線上舉行而取消,週四這場辯論會也成美國大選前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由NBC資深記者維爾克(Kristen Welker)擔任主持人。

本場辯論以疫情為第一個議題,隨後轉入拜登兒子韓特(Hunter Biden)的電腦門醜聞,及拜登家族和烏克蘭及中國的金錢交易爆料。

拜登說,爆料源頭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是俄羅斯的馬前卒」,川普立刻反擊說,拜登通過前莫斯科市長,從俄羅斯獲得了350萬美元(約新臺幣1億元),同時質疑拜登就是從中國企業拿10%提成的大人物。

川普說,「所有那些揭露出來的電郵顯示,你大撈特撈地撈錢,喬·拜登,你當時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還是我們國家的副總統,這種事情從一開始就不應該發生,我覺得你欠美國人一個解釋。」

川普還說,「(辯論會)之前還有人開了一場記者會,披露了你的腐敗情況。這是犯罪。你需要向美國人澄清,最好現在就澄清。」川普所提及的是,韓特的前合夥人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在辯論會前舉行的一場記者會。

拜登則矢口否認。他說:「我沒有從任何外國來源拿過錢,從來沒有。」「我一分錢都沒拿過。」

有中國祕密帳戶? 川普:競選前就關了

拜登又指責說,川普在中國有祕密帳戶,同時說自己有公布稅表,川普為何不公布?

川普重申,在國稅局審核完成後,他將會發布自己的納稅申報表。

他強調,跟拜登相比,自己從未從中國、烏克蘭、俄羅斯獲取資金。針對拜登提及的中國祕密帳戶,川普回答說,那是2000年的事情,在他決定競選總統前(2005年)就已經關閉了。

川普說,「他們總是說我只繳了750美元的稅,那750美元只是手續費,我繳了數百萬美元的稅。」

拜登甩鍋俄羅斯 川普回擊

拜登在辯論會上還說,有50位前國家情報人員說,「電腦門」醜聞是俄羅斯幹的。

對此,川普故意問道,「您的意思是筆電是另一個俄羅斯騙局嗎?你是在開玩笑吧!」

目前,聯邦調查局(FBI)已證實,韓特的筆電仍在FBI手上,而韓特的前合作夥伴已站出來檢舉拜登父子,並呈交證據給國會。

鮑布林斯基週四對《紐約郵報》發聲明說:「韓特稱他的父親拜登是『老大』(Big Guy)或是『我的董事長』,且常常請拜登過目文件,或對我們討論的潛在交易提出意見。我看到拜登聲稱他不曾過問兒子的生意,對比我親眼所見,這不是事實,因為這不只是韓特的生意,我聽到他們總是說,要把拜登家族的名字和遺產全放在這裡。」

評論:拜登的策略是拖時間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東方表示,在電腦門事件剛出來時,很多人期待拜登站出來澄清,但他並沒有那麼做。到了這場辯論會,拜登已經迴避不了了,不得不回應。

「拜登的策略就是耗時間。開始時不否認,等拖到大選日那天,到時就是生米煮成熟飯了。」東方說,「因為現在有很多美國人已經開始投票了,甚至可能達到40%。」

朱利安尼曾公開表示,他手中還有更多值得爆料的資料。東方預測,拜登所講的自己沒拿一分錢,可能正是朱利安尼等待的一句話。接下來的爆料,可能會針對這一點,來證明拜登拿過錢。◇